【懷孕/月子中心】樹林惠生保安產後護理之家

在樹林地區真的非常推薦來惠生保安產後護理之家作月子
我生產時新大樓剛建好一二年
來的時候,什麼都是新的~
非常的舒適
而且超像住飯店的
房間大、餐點好吃
每天都會來打掃二次
真的好懷念住在裡面的時光
好爽!!!!!!!!!


介紹我住的房型
小房,8坪,沒有陽台,但是有超大的落地窗
採光相當優良!!!!!!
而且所有的建材及東西都是防火的
 為了不打擾產婦的休息,在冰箱旁邊有一個送餐的小窗戶
每天六餐(早餐、早點、中餐、下午茶、晚餐、晚點)
好懷念這時光
每天都有人煮好吃的給你送來
 這個門進去就是廁所及乾溼分離浴室
 KINGSIZE的雙人床,好好躺喔~
而且每七天都會來紫外線消毒
換掉枕套、床單、被套
 免治馬桶
我是沒有感受到它的好啦
只是覺得坐上去都熱熱的
好舒服
 只要入住就會幫你準備一個人的盥洗用品
牙刷、牙膏、夜用型衛生棉、浴巾及毛巾

餐點照片,我拍的沒有很好看
但是,我真的覺得很好吃
比起林口長庚的月子餐真的很合我的味口
我都有吃光光
可是比起其他月子中心餐點的份量
這間的份量就是給產婦一人吃的量
別想說老公還能吃.....
在入住前,會有人打電話來詢問有沒有什麼不吃的
我就只有說我不吃苦瓜
所以這一個月的餐都沒有苦瓜~~開心






住後心得
先說結論:我真的很認真的推薦住滿一個月!!

媽媽狀態:在裡面吃飽睡飽而且護理師天天來量體溫關心你的身心靈狀況
而且能夠好好休息這才是最重要的
在家裡住月子,孩子哭你不得不去照顧
反而自己的身體在這個月還不能好好休復
懷孕期間,加入了幾個媽媽群組
裡面生過孩子的二寶媽
都建議大家在住月子中心期間好好休息
不要被月子中心騙了要母嬰同室
之後出月子中心,天天都是母嬰同室啊!!!(搖肩膀)
想逃還沒地方逃呢~(斜嘴笑)

不過也是有人說,他個人不喜歡被關著
所以他只有住月子中心15天就出院回家了
看每個月子中心的管理方式
門禁卡(只有二張、爸爸跟媽媽各一張)
上下電梯及進房都要嗶門禁卡
產婦的房間只能先生、孩子及阿公阿嬤進來,其他人不能進來

媽媽的身體變化
量你的體溫、血壓關心你惡露的狀態
如果你身體有不舒服的狀態
當護理師來量體溫時,就可以跟他說,他會幫你拿健保卡下樓掛號
身體有狀況的產婦同一時間下樓看醫生
還會教你怎麼擠奶、如果有塞奶可以泌乳顧問上來支援(免錢的)
不過裡面提供的是美樂醫療型電動擠乳器
但是要自己準備耗材
儲乳瓶月子中心會提供


孩子狀態
每天都會量體溫、體重、看黃疸
每天嬰兒室都會紫外線消毒
每天早上有一個小時,孩子都會推來房間跟你相處(是不是母嬰同室逃不了?)
而且樓下小兒科的醫生也會上來檢查每個孩子的狀態
如果有紅屁屁、黃疸、鼻淚管阻塞都會幫你照顧
也會推供衛教資訊

嬰兒室是不拉窗簾的,除非在消毒
半夜會紫外線消毒公共空間,他會提前告知
要大家在這段期間避免到公共空間
公共空間消毒時,也會拉起嬰兒室的窗簾




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林口長庚醫院剖腹紀錄、剖腹產待產包準備

【結婚】推薦喜帖廠商-微風喜帖